Tuesday, July 28, 2009

兄弟

那一年我出生的时候
我就是你的弟弟 而你就是我的哥哥
我们都留在同一个母体里九个月
在那里或许有你留下的痕迹

虽然我们相隔五年
可是五年的距离不会是我们之间的隔膜
或许我在母体里的时候 我就知道有你的存在

你虽然寂寞了五年 也独宠了五年
五年后 你不会再寂寞 因为有我
五年后 你不再被独宠 可是你还有我

我会在你伤心的时候 陪伴你 摸摸你的头
我也会在你开心的时候 陪着你 与你踢球玩乐
而同样的 你也会以同样的方式对待我

你的下一个moment的情绪 都能被我猜透
因为我了解你 比父母更了解你
要开心的时候 先替你开心
要生气的时候 想办法哄你开心
要骄傲的时候 就会泼你个冷水
要出错的时候 就会在旁提醒你

时间的驰行 与空间的更换 让我们都变得有点陌生
二十年后的我们 不会像以前两个傻瓜常常腻在一起
二十年后再见面 我们不会没有话题 我们就像老朋友一样
说说二十年间遇到的人事物

我不会再摸摸你的头 只会搭着你的肩 要你从悲伤中苏醒 与我get some drinks
我不会再陪你踢球 只会聆听你的愉悦故事 要你知道我有多么地开心听到你这些故事
我依然会像以往一样 陪伴你 只是方式更改了
只因为我们长大了

我们依然是最好的兄弟
这是不会被时间的长短而动容的
也不会被我们的距离而更改的
因为我们相隔的五年是一种证明
而我们二十年后的感情就是实验的结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