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09

报应

我不相信报应,可是看着一件又一件诉说着报应的事情正发生在我的身边
渐渐地,我开始相信报应

一个爸爸不遵守爱情一对一的规则,害了孩子也遇到了一个没遵守结婚承诺的伴侣
一个妈妈害了别人家支离破碎,现在自己孩子的家庭也不完整
一个总喜欢欺负别人的女人,现在正被欺负得头也抬不起、喘不了气
一个总喜欢说别人家老公坏话的女人,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身旁的老公也正是如此的模样
这一切都是报应,这不得不让我相信报应

报应是如此的可怕
它不会直接地找上了你,它会找上你身旁最关心的人
上一代的错延续了给下一代,这就是报应的可怕
下一代所接受的是上一代所种下的因,那是下一代表面的伤害
上一代所种下的因给予下一代的果,那是上一代内在的伤害
这就是因果循环
我相信了,我领悟了

为了自己身边关心的人
我常对天说,我闯出来的祸就给予我难受,别害了我家人
我诅咒了别人,诅咒不了他,就给我自己承担,我坦然接受,如真得要有报应
但上天的安排不是我们所能知道的,我们还是别做太多不好的事情
尤其是能够伤害到别人的事
我希望好的都留给我自己关心的人
坏的就用我自己的生命与人生偿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