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一千年以后的相爱

那天你说你要离开,我问是否有没有任何的理由可以让你留下,你没回答,
我知道答案,我决定放手让你走。

分开的那天,你沉默,我无语,
你说你不会流泪,因为说要离开的人没资格流泪,
我说我也不会流泪,因为说要让你走的人也没资格流泪,
紧紧地相拥之后,
我知道你背着我有落泪,
你知道我看着你的背影也有落泪。
我想说我真得很不舍得你,
说别走,你会留下吗?
我始终没说任何话。

你离开后的每一天,我的天空仿佛都很忧郁,
太阳炎热的忧郁,蓝天很忧郁,
风吹得忧郁,小孩玩闹得忧郁。

对着镜子说我想你,
对着空气说我想你,
对着衣橱说我想你,
对着你的照片说我好想你。
你有没有想我?

你离开后的每一天都记录了我所要对你说的话,
我的日子剩下想念和文字。
听到老婆婆问起你,我写了:婆婆和我一样好想你,
看到门前的喇叭花开花了,我写:真的好想看到你这大喇叭,叽叽喳喳地笑话个不停。
我每晚都会对着天空写下:不知道你现在再忙什么,我今天的心情和昨天一样,都过得很开心,只是少了你给我的笑容,何时你能够把我的笑容和你一并带回来我的身边,还是很想你的一天。

一年已经过去了,你知道我在等待你吗?
转眼间,两年又到了,你知道我还在等你吗?还是你已经不等我了。
三年后,四年后…我还是在等待。

就算是一千年后的等待,我化为石头都要为你等待,
如果一千年后的考古学家发现我的化石,我希望我的手是被你牵着的,
我感觉到你一定会回来找我的,
我知道你会,因为你知道我有多爱你。
就算是一个祝福也好。

一千年后的我还要和你相爱,
一千年之后的一千年我还是要和你相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