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我想活得像我自己

小时候,我们不懂的分清红,所以需要大人们的协助,让我们知道事情的对与错。
人逐渐长大了,上学了,从书里读得太多是是非非,自己相信自己有能力导航自己该做个怎样的人。
想学艺术的,就去做,
想搞政治,就多看新闻,
想学厨艺,就去报名上课,
我们孩子已经长大了,不再需要大人们的协助也可以分辨事情的对错,而且也可以选择自己向往的道路,
只要那不是犯法,大人们都应该给予鼓励和支持,

所有的大人都认为自己比小孩更懂事,所以小孩就应该听大人的话语,
但事情是分人的岁数去决定事情的对错吗?

我想我做错了,不是因为我自己的职业或行为,
我做错了是因为我去努力地成为你心目中那个乖小孩。
我活得很痛苦,活得很不自在,
我的脾气永远都得往心里发泄,
我有时觉得自己很傻很笨,为什么要这么努力去当一个你不以为然的乖小孩?
你永远都不会为我着想,而我永远都在为你着想,
你寂寞的时候,我会努力地抽出时间陪伴你。
你伤心的时候,我会静静地坐在你的身边,这是默默的支持。
为什么,为什么你没想到我?为什么你连我的脾气也要责怪?
为什么在你身边的小孩,你永远都不会察觉,
为什么我的努力,你不会珍惜。
我有时夜里想哭泣,可是坚强不让我流泪。
我想对朋友诉说心中的不快,可是我不想让我的好朋友分担我的忧伤,
我......我太好了吗?
还是我太懦弱了。

如果死亡可以不痛苦,我会选择它,
如果死亡可以解决一切,又不会让人担心和伤心,
我一定会选择它。

我一直相信上帝,
上帝会告诉我,我怎么做才会快乐。
上帝一定会帮我。
就算我不是虔诚的信徒,
我相信上帝会出于可怜或同情地帮我度过我的难关,

上帝,
我已经没人可以依靠了,
唯有您愿意让我依靠。
感激上帝。
阿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