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情绪

上帝,我生病了,
我有了情绪病,
我的心情可以随着我的情绪大起大落,
上一分钟可以是开心的,下一刻可以是很沮伤的
我是家里的幼子,
我什么都听别人说的,什么都可以忍气吞声,
有情绪的时候想要发泄但又发泄不出来,久而久之,就会成为一种心灵上的病。
我知道这一个道理,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医治。

因为我知道我极可能有着这一种病,所以我总喜欢和朋友聊天,
总喜欢自己一个人在房间听歌唱歌,看看电视,玩玩电脑,
因为朋友和自己都不会伤害自己的,

我了解情绪病可以是很严重,
我相信我的病不算严重,
我需要用上帝赐予我的智慧控制好我的情绪,让它慢慢地被分化变成薄弱,
我感激上帝不至于让我想不开,
让我拥有一定的智慧与能力控制我的情绪,
如果我没有了智慧和能力,也许我写不下这一篇文章,
更也许我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情绪是每一个人都拥有的东西,可是智者会利用本身的智慧让它淡化
但当情绪控制了智慧,那我就知道我这个人的人生就完了,
两者是一种拔河,只是瞧瞧那一方面能够有能力战胜另一方,
让生活变得easy,变得开心。

我知道我能够战胜我的情绪,
我希望我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