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新还珠格格

至 琼瑶阿姨:

还珠格格是我的童年,是我的美好回忆,是一个童话,可看完了新还珠格格,我童话幻灭了,我的回忆和童年被破坏了,心揪了起来。虽然故事如往,是一部充满爱的还珠格格。乾隆皇帝对小燕子和紫薇的父爱,也包括老佛爷对皇帝的爱,永琪和愉妃娘娘的母子亲情,这都是温暖人心的亲情,让我感觉到亲情的重要,让我知道小辈得要尊重老一辈的长辈。紫薇和尔康,永琪和小燕子,萧剑和晴儿,都是代表爱情,最为动人的是紫薇赫尔康的一段情,山无棱,天地合的爱情,致死不渝,有感情的动物都会对这一段爱情留下两行泪,小燕子和永琪的爱是我最为关注的,琼瑶阿姨设了好多障碍给予小燕子和永琪他们,先是班杰明,后是欣荣,甚至最后的绵亿。

旧版的还珠格格是一个美好的结局,看完了第一和第二册,故事太精彩了,让我认识了琼瑶阿姨,不得不佩服您的文笔和想象力。为什么我说看完了新还珠格格有种揪心的感觉,而旧版的还珠格格却是值得细细回味的,因为新还珠格格的结局。琼瑶阿姨,永琪太无奈了,本来就不留恋任何名利的人却偏偏得要他回宫实行什么给予他额娘希望的承诺,让小燕子苦候三年之久,而班杰明苦候了小燕子三年了,却换来一场欢喜一场忧,独个儿离开中原,回到自个儿的国家。我替班杰明哭啊!

第二个揪心的原因,在新还珠格格的结局里,琼瑶阿姨把永琪和欣荣都描述地清清楚楚,圆房也圆了,孩子也生了,离开的前一晚也相聚了,多圆满的一对,可小燕子呢?永琪千里迢迢寻找小燕子,回到小燕子的身边,可他们的情话不情意绵绵,他们的相聚不让我们激动人心啊!小燕子和永琪结合连理了吗?他们有否生儿育女呢?他们的爱情有否让所有好友亲人知道呢?尔康和紫薇知道他们相聚了吗?多不圆满的一对啊!

琼瑶阿姨,我看完了新还珠格格已经三天了,感觉也不好受了三天,这也难怪还珠迷都大喊还我永琪,还我小燕子,还我还珠格格。

难过是肯定了,剧情也看完了,得放下那揪心的感觉了。如果知道是这样的结局,真希望我没看过。至少在我的脑里,还珠的结局是美满无缺的。

“乐琴-先有钢琴,产生感情,分别两地,只能思情,六年痴等,重逢爱情,借问这情至今还有这么长久的吗?”


那是我看过的一篇文章,然后有感而发地抒写。爱情是什么神圣何物,能够让一个人守候另一个人三年或六年之久?如果现代的人都能够像文字所写得那样有耐心,那也许这世界真的有小燕子和永琪了。我也希望我有这样的耐心,能够有个人让我守候,更期望有个人能够为我这样的守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