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一是自己的事
二是别人的事
三是老天爷的事
烦恼来自,忘了自己的事,爱管别人的事,担心老天爷的事。
快乐可以很简单,做好自己的事,别管别人的事,别想老天爷的事。"
CLQ 快乐真的很简单~~ 在一个下雨天喝着热呼呼的咖啡;一个慵懒的下午能静静地投入书香世界;在拥挤的人群中漫步而行观赏着这繁华人世 ^^

Keric Tk 好一个享受人生啊!可现在的生活忙忙碌碌的,哪有这么悠闲自在?分秒必争。下雨天还是要淋雨赶路,一个下午还是要对着万项工作,在拥挤的人群里眼里只有目的地,哪有时间观赏这繁华人生,那不是我们,那是古大的诗人,现在的文人。我们只是金钱的奴棣。

CLQ 虽然这是现在社会的模式,但并不代表个人的生活模式阿~~ 你想怎么生活不是应该由自己做主么?? 其实没有现代文人和古代诗人生活模式之说,说到底还是看我们如何选择而已。就像天上星星一样,若你不抬头去看你又怎会发现它的星光璀璨是如此的耀眼呢?? 我们或许是金钱的奴隶;却更是自己人生的主人兼主宰者阿^^

Keric Tk 说得容易,实践难。就像面包和自由,你选择那样?总有些是你不能控制,不能掌握的。除了老天爷,我们大概都有一部分是被掌控的。也像你说的,唯一庆幸的是我们还能在生活里找到些许的快乐,那是幸运的,如果忙碌过了头,那我们就只会埋首在劳碌里,也可悲地错过了天上的星星。

CLQ自古以鱼与熊掌不能兼得是没有错。。 佛家有云:有得必有失;要舍才有得~~ 佛曰:身不由己其实皆因欲望所致,只要看透固中的禅机便能活的自在,萧洒兼快乐!! 正所谓自足常乐,是烦是忧;是欢是喜皆有自己选择~~~ 快乐可以很简单,别把心墙筑得那么高,让自己与快乐难以接近~~~`

Keric Tk 谢谢分享,这道理我明白,我也在努力当中,只愿我真的能心如平静,别无所求。其实我还是快乐的,因为我我有我的方法快乐。

CLQ 你是快乐的,你也拥有快乐,我相信^^ 加油吧,朋友^^ 但是别太心静如水就会心如死水!!因为人生不应那么单调,偶而来点紧张刺激人生才能精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