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步步惊心

步步惊心—兄弟间真的能为了利益而撕破脸孔,断绝亲义吗?每一步都要算尽算绝吗?不留一步退路?里面的爱是今生能聚,来世未必再相聚。如果有来世,我们能否撇掉孟婆汤的药效走上前问一句:“你还记得我吗?”

又是一部令人心情低落的结局。

难道兄弟们已经忘记了小时候我们一起打打闹闹的日子吗?一起欺骗逃学的日子吗?一起有难同当,有福同享的日子吗?难怪大人们总羡慕小孩的日子,而小孩总是不明白每天都得写这么多功课,背这么多书,还有什么被羡慕的呢?这要等到小孩长大了才明白。单纯已经不在,天真、无忧无虑也已经逝去,存在一个现实、尔虞我诈的世界里,还能有这么美好的价值吗?上天给予我们的都得还回给上苍了。

有些事是不能一夜忘怀,要放下也很难放下,难道我要到死也秉着恨意离开吗?错的也许不仅仅只有你,也怨我难以消气,难以释怀仇恨。但目前的日子,我要孝顺。父母是我的中心,我这才发觉父母已经老态龙钟,望着母亲睡觉的样子,脸上布满皱纹,心不禁想到自己原来这么大了,所以比任何都还要先做的是以孝为先。

我错过了很多孝顺他们的机会,所以现在要把握好。

如果有今生和来世,虽然我这一世不是很大富大贵,也不是好运连连,但我依然希望遇到我的家人。那种感觉你不觉得很奇妙的吗?要和一个相识一世的人成为陌生人,走在街上遇到却只能擦身而过,那有多难过啊!如果能够有撇掉孟婆汤药效的能力,我还是会告诉他:“我是你的亲人。”把上一世的爱继续维持到下一世,再相爱,再相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