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1

森林里的演奏家

我是一个小提琴演奏家,
我住在繁忙的都市,
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汽车和我的生活一样,
我需要做另一份工作来维持我的生计,
在城市里,就算我拥有出色的演奏技巧,我一样不会被注重,
这现实我一早在毕业的时候就看见了,
一位又一位的演奏家相继的放弃了原有的梦想,而做着大众都喜爱的工作,
我就知道了。

时间久而久之,我也有一段时间没拉过我的小提琴了。
以前向往的音乐生活,渐渐的已经成为为钱而四处奔波的上班族,
以前爱做梦的音乐家的我,想着把小提琴的声音遍布每一个角落,
把汽车的喇叭声改成温柔的小提琴声,
站在大树下演奏着小提琴,好听到连树叶也为我动容。
这些我的誓言,我想我已经忘了。

尘埃铺满我的小提琴,就像是铺满我的理想和回忆,
小提琴已经远离我的生活,我的人生仿佛不会再有小提琴声,
只有塞车时候的喇叭声。

一晚,公司庆祝的宴会里,
我看见了一把小提琴,
那人拉着小提琴的声音让我也想到了我那寂寞的小提琴,
虽然全场的吵杂声很大,可是也掩盖不了我去听那小提琴的声音,
一首曲子完了,那人就把小提琴放在那里不拉了,
我看着那小提琴,它就被晾在那里,没人去理会,
我走向前拿起那把小提琴,犹豫了一会,就拉了起来,
本来起哄的场子,一会儿静了下来,
看见所有人都听着我拉的小提琴,我更起劲了,
小提琴的声音终于有人听见了,
小提琴仿佛也高兴得很,声音也比刚刚那人拉它的时候,还要更响亮。

那一晚,我决定了,
我要拯救我的小提琴,我要找回我的梦想,
我第二天就去递了我的辞职信,
开心实践起我的音乐之旅。
我会成功吗?(期待下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