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向前看

很少听到这个人的故事,今天终于听到了,超乎想象的精彩和幸福,
虽然可能在他的眼中,那不值得骄傲,也可能充满了不舍和埋怨父亲当时所作的决定,
但对于我来所,至少拥有过,至少幸福、快活过,比我这个没曾拥有过这般幸福日子来的好,

我的童年只停留一家人出去游玩拍照的日子,
从未过着一个有钱家族的日子,
在工厂里到处奔跑的回忆,
在促销会,爸爸给予本钱做冰淇淋生意的有趣童年,
爸爸是知名品牌的开拓人,
爸爸也是cyber cafe的持牌人,
可以免费送朋友coupon的威水事迹。
可以看得出一个爸爸对于这个孩子的爱。
这些都是值得被回忆、被珍藏的日子,
虽然失去了,但至少拥有过这般的幸福。

我的“想当年”不精彩,
只是记得跳水沟的日子,
在天井下洗澡的日子,
海滩上拾贝壳,放风筝,
养小鱼,蝙蝠侠眼镜,
一些都是普通游玩的日子,
在爸妈工作附近到处游荡,
帮忙提纸袋,做生意的日子,
都是一般小孩帮忙父母的日子,
没我这一个朋友的童年精彩。

不会觉得可悲,不会觉得可怜,
正所谓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每个家庭的辛酸和幸福都不会是一样的,
况且我们在乎的应该是现在和未来,不是过去,
过去的世界我们管不了,
现在和未来依然可以在我们手里把握着。

我羡慕他的过去,但我应该努力地去创造着我将来应该拥有的幸福,
他也一样,过去就让它过去,它只是一个回忆,
美好不美好都只能是一个回忆。
它只能在谈天的时候拿出来取笑一番,回味一番。

人生还有一条很长的路要走,你我他都应该向前看,向前迈步,
加油,朋友,我们应该互相勉励,互相支持,互相加油。
就一起加油吧!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