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11

我最亲爱的

我是一个很喜欢唱歌的家伙...哈哈,可是并不是很好听,当然唱给自己听总是觉得很好听的。

有一首歌我觉得是很难唱的,就算拥有很高的技巧也未必把这一首歌唱得动人。

是张惠妹的《我最亲爱的》:

“我最亲爱的 你过的怎麼样
没我的日子 你别来无恙
依然亲爱的 我没让你失望
让我亲一亲 像过去一样”

这首歌单单看歌词的就知道是一个女人唱给已经分手的男人听的,
女人是要告诉那个男人她的改变,她现在过得很好,曾经爱上的人,你呢?
没谈过恋爱的我怎么能够唱得那么轻描淡写却富有感情呢?
这一首歌听起来不是悲伤,是温暖,是一首很温暖的歌曲,
是一个问候,是一个关怀。

虽然不曾有过恋爱的我,也曾经努力揣摩张惠妹的心情去唱这一首歌,
可是我唱的就是不一样,没有温暖。

这么多的歌曲却很喜欢这一首歌,因为有几句歌词我是很喜欢的,也很适合我的心情:
“很想知道你的情况,我听人说,还不如你对我说。”
“我最亲爱的,你现在过得怎么样?”
“关系虽然不再一样,关心怎么能说断就断?”


很想知道你现在的情况,
很想知道和我吵架后的你有没有一丝内疚,想要和我道歉?
很想知道你现在怎么看我,
很想知道你现在没有了我在你身边,你会过得比较好吗?
很想回到以往和你分享事情的日子,
我曾经最亲爱的你,你会不会像我一样怀念我们以往的日子?
虽然我们的关系不再一样,虽然看似漠不关心的我,依然很想祝福你,
可是自尊心强悍的我,怎么能够这么容易就原谅了你,
我如果豁达,那我就很大方地对上帝给予你我的祝福。

这首歌我演唱的情绪,我觉得是不舍可却参杂着愤怒,是可惜却低不了头,
像张惠妹一样大方的祝福,我发现我做不到。

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我要活得比你更努力,
我要把你的责任全扛下来,
我要你知道我不是没有你就活不了的人,
而没有了你,我依然能够给予幸福别人。
那时的你也请告诉我,其实你是孤独需要我们的亲人。
那时候,我相信我才会完全忘记以往的不开心,重新组织我们亲密的感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