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自残

"别说了,别吵了,我真的不想再听到你的声音了… "
有双手很用力地捂住自己的耳朵,可是声音还是会从指缝间流入我的耳朵里,敲击我的耳膜。

"再用力一点,再大力一点,拜托让我听不见,让我不能再听见你的声音。"
那刻的我多希望自己永远都听不见他的声音,也曾意图想要用手指刺穿自己的耳膜,一辈子都不用再听到这些可怕的声音了,可是偏偏勇气就是还不够。

左手一把捉住自己的头发拉扯,增加自己的痛苦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好让头脑别再清晰地分析那声音的每一字一句,可是母语永远是一切,不管听到的语句是断断续续的,头脑还是很制式化地把它们串成一段。

再用右手强力地抓出自己的左手,抓出一道抓痕,让自己痛,让自己的身体感觉到痛,就会忘了自己听到了什么,也不会再想到那声音的存在。

终于,我成功了,不是我真的听不到他的声音了,而是他没说话了。
看着自己手上的伤痕,无语…可悲。

我自残了。
自残,留下的伤痕没有意义,只有痛苦记忆。

刚刚的我写着这一段文字的时候,哭了,为什么?
如果那是一幕电影的片段,我看的时候,应该也会哭的。
可为什么是现在,我才懂得哭了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