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2011年的故事

今年新年对于很多拼事业的年轻人来说都不太好过,经济一年比一年衰退,好怀念我们国家刚刚其双峰塔的时候,因为那年所有人都赚到了些许,大家都过了一个好年。新年刊登的报纸都在教导人们如何不浪费,要货比三家,量力而为,应该是量自己荷包的厚度而购。

2011年年尾的时候看到特别多拾纸皮铝罐的老人家,甚至还有三十出头的年轻人。政治家说我们国家不会受经济风暴的影响,可眼看的是最为真实的,经济真的一年比一年差了。也许高高在上的政治家无法一时三刻体会得到我们平民老百姓的辛劳与艰苦。

今年我做了几样决定:
1)订货少了,生意不是很好了,经济的影响,人们的购买欲也相对的减少。
2)买东西的时候都县比较价钱,等大减价的时候一次性购入有余以作储备。
3)我也加入了环保的行列,收起纸皮和报纸来回收,虽然卖不到多少钱,但至少明白钱难赚的道理,要一分一毫的储蓄起来。妈妈自小就常教我,没有一分钱就没有一块钱,也许有些人看了会以冷笑置之,也许这区区的小钱根本无法让你吃上一顿酒楼的一餐,但就是因为这些微不足道的金钱救活了多少人,有多少人不用挨饿。

环保可以赚钱,虽赚不到一间房屋,但能够赚到三餐温饱,这就是生命最基本的需求。

不知道我是不是有一位很节俭的妈妈,所以在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变成一个很节俭的小孩。我看过一个传送爱的公益节目,在非洲偏僻的国家,有多少人因为挨饿而离开人间,因为营养不良而患病,让我不仅仅觉得自己是幸福的,我们大家都太幸福了。

我们的国家人民是因为吃太多鸡蛋而得了高胆固醇,他们却一颗鸡蛋也吃不到。当义工分发了一些鸡蛋给他们,他们就已经乐得开怀了。一颗鸡蛋煮一大锅汤,瘦小的孩子吃蛋黄,健康一点的小孩吃蛋白,母亲就喝那有着一丝丝蛋白的汤。一颗鸡蛋就能帮助了他们,让他们较健康,较营养,而我们真的太营养,太幸福了。

No comments: